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2020级大类招生专业细分实施方案

  作者:地学学工组     日期:2021-03-22   点击数: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目前有三个招生大类,即地质、环境和测绘,涉及6个专业。其中,地质类不涉及学生分专业事宜。涉及大类细分专业的为测绘类和环境类。经学院研究确定,根据国家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以及相关专业的师资与实验保障等条件,地学学院2020级细分专业的基本原则为维持大类招生前各专业学生规模大致不变,计划按照测绘工程专业不超过55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不超过55人,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不超过55人,2020级环境大类学生将分配至环境工程3个班、消防工程2个班,每班学生人数上限不超过33人。

测绘类和环境类细分实施细则如下:

测绘类

1.1 学生自主选择专业,填报专业志愿,按照专业数目填报专业第1、第2、第3志愿;

1.2按照一年级(第一学期)总评成绩作为主要控制指标择优满足学生专业志愿。以第一学期必修课学习成绩为主要依据进行排名,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满足学生专业志愿,直到专业满额为止。

环境类

2.1遵循以学生为本,以专业需求、专业培养硬件条件和培养能力为依据,通过双向选择形式确定专业的原则。学生自主选择专业,填报专业志愿,按照专业数目填报专业第1、第2志愿;

2.2按照一年级(第一学期)总评成绩作为主要控制指标择优满足学生专业志愿。以第一学期必修课学习成绩为主要依据进行排名,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满足学生专业志愿,直到专业满额为止。

请相关2020级同学自行填写《志愿表》(见附件1)并填写电子统计表:https://www.wjx.cn/vj/wVEUTlv.aspx。《志愿表》填好后请于324日(星期三)1200,以班级为单位将纸质志愿表交至X4544辅导员处,过时则视为放弃志愿选择,服从志愿调剂。

注: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归地学学院所有。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