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组织召开本科20级环境类专业分流宣讲大会

  作者:杨宇丹     日期:2021-03-24   点击数:  

为帮助本科20级环境类学生对环境工程专业与消防工程专业有更进一步的了解,3月18日下午,地学学院于X4358组织召开环境类专业分流宣讲大会。本次宣讲会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苏凯、消防工程系副系主任林鹏主讲,本科20级辅导员郑文娇主持,本科20级环境类全体学生参加宣讲会。

苏凯从专业认知、学科发展形势、就业前景分析三个方面对环境工程专业进行介绍。他表示,环境专业有问题导向性、交叉性、复合性的特点,与化学、生物学、材料学、力学等多门学科都有紧密的联系,在介绍其复合性特点时尤其强调了人才配置和人才知识结构的重要性。苏凯随后介绍了环境学科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目前环境学科领域的热点问题,以及环境工程的就业人才与就业前景。

林鹏从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起,高层建筑、超大建筑、各类隧道、车站以及古建筑等方面的消防问题十分重要。接着他通过真实的案例,来阐明“消防要做什么?”的问题。随后他对消防涉及的学科领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至此,本次本科20级环境类专业分流宣讲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杨宇丹

摄影:王伊、穆文凯

审核:翟琦

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