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党支部组织架构

目前地学学院党委下属学生党支部共有34个,按不同学历层次可分为本科生党支部,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本科党支部和博士党支部采取纵向划分,将支部建在专业上,便于传承支部成果与经验,实现高低年级优势互补。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采取横向划分,根据实际党员数量将党支部建在专业或班级上,探索党、团、班一体化建设管理模式。


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在学院学生工作组的安排下,学院共有4位辅导员老师负责学生党建工作,一个学生组织(党建事务中心)协助开展各类党建活动。

姓名

分管工作

办公信息

学工组

文强

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统筹负责学院学生党支部队伍建设、管理和考核工作,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负责整个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管理、教育、监督、考核等工作;统筹负责党员信息系统的更新维护。

办公地址:X4538

办公电话:028-66367620

学工组

胡佳慧

协助分管学生党建工作,具体负责学生发展党员工作以及协助做好党内统计工作,如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党员材料审核与归档等。

办公地址:X4538

办公电话:028-66367620

学工组

郑非

协助分管学生党建工作,具体负责学生党员党组织关系的转出工作,负责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转出党员的信息更新维护工作。

办公地址:X4542

办公电话:028-66367173

学工组

李林遥

协助分管学生党建工作,具体负责学生党员党组织关系的转入工作,负责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转入党员信息更新维护工作。

办公地址:X4542

办公电话:028-66367551


 党建事务中心是在地学学院党委领导下,由学院学工组党建办公室具体指导,面向院内所有本、研党支部开展各类党性教育和基础党务工作培训的学生组织,是学院党委开展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窗口,是培养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红色阵地,是引领院内学生党员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主要旗手。根据不同分工,党建事务中心下设学习部、宣传部、监管部、活动部四大部门。各部门具体职能如下(此处主要罗列了党建事务中心各部门在对接学生党支部中的职能):

宣传部:及时在学院官网做好各对接党支部新闻稿的审核和发布,并及时将新闻发布链接和标题反馈给相应的党支部书记。

活动部:各党支部开展组织活动、党日活动如有多媒体教室使用需求,可提前一天(由于教务系统教室借用规则,请至少提前一天)给对接的活动部成员报备相应需求,由活动部成员为其借用。

监管部:在重要党日活动中(比如此次发展对象入党答辩,后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现场监管党支部层面活动开展的质量,确保党日活动高质量开展。

学习部:协助做好对接各党支部发展党员过程中的各类疑问,解答各类入党材料填写规范要求。后期也会分层分批为党务工作者(支部干部、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发展对象、刚推选出的入党积极分子等人员进行入党材料填写规范培训大会。

本学期学生党支部对接党建事务中心联系表如下:

【腾讯文档】地学学院2023-2024学年学生党支部对接党建事务中心联系表 https://docs.qq.com/sheet/DVE1IQnFhbWZmVHFK?tab=000001&scode=


本学期学生党支部对接各团支部书记情况如下:

【腾讯文档】地学学院2023-2024学年党支部对接团支部架构表 https://docs.qq.com/sheet/DZW9XTEZhcVBrbkZJ?tab=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