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关于开展“交通·公益”成果验收和答辩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1-10-18   点击数:  

各地学学院团支部: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响应四川省“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行动,为建设文明校园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我校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校团委特开展“爱交大·爱成都·迎大运”西南交通大学第八届大学生“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活动。

自四月活动开展以来,各个团支部积极完成各自的活动项目,为检验各实践团队完成活动的情况,特举办地学学院“交通·公益”答辩比赛活动,相关事宜如下:

一、活动主题

地学学院“爱交大·爱成都·迎大运”志愿服务季活动成果答辩。

二、面向对象

各地学学院团支部。

三、活动时间

20211023日(周六)晚上700 - 900

四、活动地点

X2428

五、活动安排

11022日(周五)晚上700以前,所有完成实践活动的团队提交实践材料;晚上800QQ群(群号:887043339)中安排已完成活动的实践团队进行答辩顺序抽签和所需PPT的收集(打包发送到地学青协邮箱:3377266691@qq.com);

21023日(周六)晚上700,正式开始实践活动成果展示与答辩;

3、现场评委进行打分,所有队伍答辩完成后,宣布答辩结果并为成绩优异的队伍颁发获奖证书。

六、评分细则

交通·公益总分=20%材料分+80%答辩分。

答辩分由四个部分组成:活动主题内容(25%)、活动创新特色(25%)、活动成果(25%)、答辩印象分(25%)。其中答辩分由15名学生评委构成,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取平均。

20%材料分根据收集到的活动总结齐全程度,由青协干部审核评定后统一给出。

七、答辩秩序

每个队伍由4分钟的答辩时间来展示活动的主题、内容、特色、成果等。

在答辩时间还剩1分钟的时候,工作人员举告示牌提示。当答辩时间结束时,工作人员敲响铃铛并提示答辩结束,答辩人应当停止答辩。

答辩过程中,保持会场秩序,不得干扰答辩的进行,严重扰乱会场秩序者,视情况对答辩成绩扣分。

八、活动总结和要求

请各队伍在1124日(不包含)以前提交活动总结,其中校级立项队伍须提交1000字活动总结,包含活动主题、内容、特色、成果等信息,命名格式“学院简称-活动主题-活动类型-团支部名称”,同时提交5张该活动现场典型图片(分辨率在 1280×960 以上,JPEG 或其他常用图片格式,单独提交,不要插入Word文档);院级队伍须提交500字活动总结,包含活动主题、内容、特色、成果等信息,同时提交3张该活动现场典型图片。所有内容仅提供电子材料统一打包发送至地学青协邮箱:3377266691@qq.com即可。

九、注意事项

1、各团支部负责人请提前到达会场;

2、各团支部请高度重视此次成果展示与答辩活动,优秀团队会推荐参与全校的成果展示与答辩,有机会获得校级证书。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