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青马工程】第八期“青马工程”储备班开班通知

  作者:     日期:2019-11-20   点击数:  

各大一年级团支部:


为全面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精神和要求,深入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校团委决定举办西南交通大学第八期“青马工程”储备人才培训班暨第十九期团校。现将学院层面相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坚持不懈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青年,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共青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使他们进一步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深对我国国情及形势政策的了解,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重点培训新生团支部书记的基础党团知识,提高支部工作水平,培养优秀学生骨干后备军。

二、培训对象:

地学学院本科2019级新生团支部书记。

三、培训时间与地点:

2019年11月——2020年4月

犀浦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教室(具体待通知)

四、培训内容(以实际开展为准):

理论宣讲课+业务学习课+实践学习课+能力提升课+“班团一体化”运行实践+校级示范团支部、校级“十佳“团支部书记等交流活动。

具体课程时间、地点将在青马工程储备班班级群中通知。

五、培训对象

学院团委负责填报《西南交通大学2019年“青马工程”储备人才培训班名单》参加对象为我院成都校区本科2019级新生团支书。

六、培训要求

本次培训旨在全面提高2019级新生团支部书记的政治素养与综合能力,请我院参加培训的学员务必认真对待每场培训,并做到以下几点:

1、按时参加每场培训,不迟到,不早退;

2、原则上不允许请假,若要请假,请在每讲培训开课前将经选培学院同意后的书面请假条交负责考勤的助理;

3、培训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得玩手机;

4、培训开始之后,不得更换培训人员;

5、培训结束提交作业:培训心得+读书体会。

七、培训结果

1、第二课堂学时认证

2、结业证书

3、优秀学员(10%)颁发证书。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