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事务中心和就业指导中心2019-2020学年面向2019级新生招聘公告

  作者:     日期:2019-09-10   点击数:  

1.学生事务中心

新学期开始,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事务中心工作继续开展,本学期将以学院学生事务中心为依托,理顺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把学生助勤管理与学生干部培养紧密结合。大力提升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效率,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着力塑造学生的基本办公能力,以学生助勤为基础,全面塑造,重点培养,为学生干部培养夯实根基,打牢基础,形成“传帮带”作用,争取“拔尖出优”。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事务中心设综合事务、资助、就业三个方面的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综合事务:负责学院学生工作组公章使用的登记、盖章事项,教室借用,学院信件发放,学生资料发放,奖助学金材料收取,学生工作组公共物品借用还取,学生工作组办公用品保管,学工组相关问题咨询等。

学生资助:负责贷款材料的收取、审核、发放,贷款及助困项目咨询,勤工俭学岗位管理等。

学生就业:负责学院招聘信息发布,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打印,就业协议书收取、审核,违约材料收取等。

此次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事务中心招聘岗位如下:

岗位

招聘人数

要求

综合事务干事

1

在校大一本科生,要求学习成绩良好,诚恳、认真、吃苦耐劳,有充足的空余时间,优先考虑学校认定为家庭困难的同学。

学生资助干事

1

学生就业干事

1

 

聘任程序:

      (1) 有意愿的同学请自行下载下方附件中的申请表并认真填写,将填写好后的申请表于2019年9月11日下午18点之前发送到邮箱:1432729126@qq.com

      (2) 申请的同学请于2019911日晚上21点-22点之间携带纸质申请表到X4133教室参加面试;

      (3) 学院根据申请者的实际情况和面试表现进行综合评价和审核,最终确定人选,并公布此次勤工助学岗位招聘结果;

        (4)   所有入选同学统一参加岗位培训活动,试用期为1-2周,之后开始正式上岗。


2.就业指导中心

就业指导中心是在学院团委的领导下,由杨都强老师担任指导老师,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设置的服务机构。设立主席团及领航办公室、深造工作室、就业管家及校企联合中心四个部门,联合学院学业辅导中心共同做好学院就业指导工作。新学期开始,地学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为更好地开展学院就业指导活动,助推学院学生高质量就业。现面向地学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进行招新工作。

本次招新的各部门信息及要求如下:

办公室:院就业指导中心的材料、文件的档案整理工作。负责领航计划,组织开展系列经验交流分享活动。

深造工作室:负责深造计划,助力搭建大学生与国际学生交流联系平台,改善学生国际视野和国际就业趋势、提升学生国际发展与国际就业等相关意识等工作。

校企联合办:负责职达计划、企航计划,院校企合作计划的策划与实施,组织和配合一系列来校企业宣讲会、招聘会等。

就业管家:负责护航计划,组织开展生涯微语谈心谈话以及就业管理专题班会等活动。帮助学生联系专业相关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到意向单位实习等工作,保障就业指导工作的全面有效性。

部门

招新人数

要求

办公室

4

有了解就业相关知识及学习运用相关工作技能的期待。有想法、善交流,工作认真细致、态度良好

深造工作室

4

校企联合办

4

就业管家

4

 

聘任对象:地学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

聘任程序:请有意愿的同学请于2019911日晚9点、地点4136,参加就业指导中心见面培训会;培训会期间大家可以决定最终意向部门并填写申请表。(申请表参见下方附件,内含各部门简介,不用自行打印)



注:参加勤工助学的同学必须拥有成都本地的工行卡或建行卡,否则不能正常发放薪酬。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事务中心申请表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申请表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生工作组

201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