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评优】关于组织开展地学学院2018-2019学年研究生荣誉称号评审及2020届优秀毕业生评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9-09-18   点击数:  
地学学院全体研究生:

按照《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评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为了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培育优良班风学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决定在20199-11月期间组织开展2018-2019学年研究生荣誉称号评审及2020届优秀毕业生评审工作。请按此通知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规范”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相关工作。


一、研究生个人荣誉评审工作安排

1、评选条件

个人荣誉称号包含:竢实扬华奖章、优秀研究生标兵、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明诚奖、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

评选条件请见《管理办法》。

2、评选程序

本次评选在线下进行。按照《管理办法》,流程如下:

1)学生申请。严格对照评选条件,填写《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个人荣誉审批表》(见附件2),准备相应支撑材料,并填写《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评奖评优学术科研及荣誉材料清单》(见附件3),省级优秀毕业生需同时填写《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省优毕业生登记表》见附件4,一式两份

2)民主评议。班级、校级学生组织、院级学生组织均应通过学生奖励评议小组民主评议推荐人选。民主评议后,班长和评议小组组长应在《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个人荣誉审批表》中班级(学生组织)民主评议意见栏如实填写意见并签字确认;校级、院级学生组织推荐的优秀研究生干部、明诚奖,由学生组织负责人及指导老师在《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个人荣誉审批表》中“班级(学生组织)民主评议意见”栏签字确认。

其中,校级学生组织“优秀学生干部”、“明诚奖”不占用学院分配名额,由相应学生组织民主评议推荐人选后报党委学生工作部,汇总后推荐至各学院学生工作组。

3)导师审核并明确推荐意见。导师审核学生申报获奖的支撑材料,查验其所列学术科研及荣誉清单情况是否属实、学术科研及论文成果是否符合我校学术道德规范要求,并在《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评奖评优学术科研及荣誉材料清单》签字确认;在《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个人荣誉审批表》导师推荐意见栏填写意见并签字。

请于9月27日上午12:00前将审批表、材料清单及支撑材料以班级或学生组织为单位提交至x4555学生事务中心处(请大家注意审批表仅打印为一张纸,时间填写注意逻辑顺序),电子版名单(包括获奖名称、姓名)发送至dixuepj@163.com。

4)学院学生工作组审核。审核后符合条件的,学生工作负责人应在“学院学生工作组审核意见”栏签字确认。

5)学院学生奖励评审小组评审。学院学生奖励评审小组召开评审会议,确定推荐人选名单,在全院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注意:学院对于推荐的竢实扬华奖章候选人、省级优秀毕业生候选人,应将其主要申请材料如学术科研及荣誉材料清单一并在学院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学生奖励评审小组在各《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个人荣誉审批表》中明确评审意见,在“学院学生奖励评审小组评审意见”栏签字确认,并报党委学生工作部。

6)党委学生工作部形式审查。党委学生工作部对各学院上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查验程序是否合规、签字是否规范(班级评议小组、学院学生奖励评审小组一名组长签字即可;除学院学生奖励评审小组组长外,其余签字一律手签,不得使用签名章;竢实扬华奖章评评审会通知后续发布)。

7)校学生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确定获奖人选名单。

“省级优秀毕业生”经校学生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确定推荐人选名单后报四川省教育厅审批。


二、研究生集体荣誉称号评审工作安排

2018-2019学年研究生集体荣誉的评选工作请参照《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开展。按照《管理办法》,流程为:

1.班级提出申请。填写《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集体荣誉审批表》(见附件5),准备相应支撑材料。

2.导师代表推荐意见。邀请本学院两位导师代表填写推荐意见并签字。

申请班级请于9月27日上午12:00前将审批表、支撑材料及《研究生班级工作记录簿》提交至x4555学生事务中心处。

3.学院学生工作组审核班级材料。各学院需审核《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集体荣誉审批表》及其附表所列材料(除《研究生班级工作记录薄》外,还可以包括相片、获奖证书等,文字材料要求黑白简装)。审核后,学生工作负责人应在“学院学生工作组审核意见”栏签字确认。

4.学院学生奖励评审小组评审。学院学生奖励评审小组召开评审会议,确定拟推荐班级名单,在全院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学院学生奖励评审小组组长在“学院学生奖励评审小组评审意见”栏签字确认,并报党委学生工作部。

5.党委学生工作部形式审查。党委学生工作部对各学院上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查验程序是否合规、签字是否规范(学院学生奖励评审小组一名组长签字即可;除学院学生奖励评审小组组长外,其余签字一律手签,不得使用签名章)。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答辩会对班级综合成绩进行排序(关于集体荣誉的补充通知后续发布)。

6.校学生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确定获奖班级名单。


三、其余事项

1.材料报送要求

学生申请材料:填写相应奖项的书面表格(均为A4双面打印)、提供支撑材料。优秀毕业生只附研究生阶段的奖励及科研论文情况。竢实扬华奖章只附研究生阶段所获奖励,发表文章及科研情况;其余优秀个人类申请者的支撑材料须为20189月至2019822日(即2018-2019学年)之间所获奖励,发表文章及科研情况。材料填写时应实事求是,不得夸大、虚报。(省级优秀毕业生还需同时填写《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省优毕业生登记表》)。竢实扬华奖章推荐人选和各集体推荐班级的所有支撑材料纸质版,封面统一,见附件6。

2.注意事项

1)请在开展评优工作前,组织全体研究生学习《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评审管理办法》、《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并开展诚信教育。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西交校学生[2019]13号)第十八条规定,在评奖、评优……等工作中弄虚作假的,视其情节轻重,给予警告以上处分。

2)在评优过程中,学院可以利用班长会议、专项宣讲、咨询热线等形式进行评优工作宣讲,及时解答同学们对评优工作的疑惑。

3)请各学院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掌握好评优工作进度,做好各类评审。


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评审管理办法》

附件2: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个人荣誉审批表

附件3: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评奖评优学术科研及荣誉材料清单(2019版)

附件4: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省优毕业生登记表‎

附件5: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集体荣誉审批表

附件6: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评奖评优支撑材料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