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关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致全体学生的倡议书

  作者:     日期:2021-11-09   点击数:  

地学学院全体学生: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校园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切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发出如下倡议:

1.强化思想认识,提高防控能力。疫情当前无小事,每个人都守土有责、应守土尽责。全体学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主动学习并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守好自己、顾全大家。

2.遵守学校规定,自觉服从安排。认真阅读学校《关于近期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近期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管理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要求;密切关注健康码及行程码变化,做好自我健康观测,如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或健康码变黄、变红等情况,第一时间报备辅导员,并配合做好后续工作;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及时报备审批;自觉遵守北门及东门 “间隔安全距离、测温、核验有效证件、扫码验码、戴口罩”防控措施;明确校外车辆及人员禁止入校。

3.原则上不出校,非必要不离蓉。近期,所有学生原则上不出校,出校需至辅导员处办理临时通行证,方可出校;因特殊原因须离蓉,必须严格执行报批手续,经学生申请、辅导员审核、学生工作负责人审批后,持临时通行证出校,并严格执行返校前核酸检测等规定。校外住宿学生尽量做到两点一线,减少不必要聚集,确保活动范围有限。

4.落实落细排查,坚持每日报告。各年级、各专业、各班要认真做好黄码、时空伴随者、核酸检测统计、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疫情防控有关数据报送,做到全覆盖,人人统计;建立重点人员健康台账,督促跟进,落实落细健康排查,形成日报告制度。

5.认真履职尽责,做好上下沟通。党员、学生干部、网格员要以身作则,积极作为,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传,将突出问题、安全隐患等及时上报、妥善解决。

6.保持头脑清醒,不信谣不传谣。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或群发消息,不得随意转发、转载;面对鱼目混杂的信息,要善于分辨,及时沟通,切勿盲目跟从。

7.明确纪律红线,记于心践于行。全体学生应明确,对于不请假离校,不报、谎报、瞒报行程或伪造、冒用、转借临时通行证及其他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学校将依据《西南交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严肃处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全体学生切勿心存侥幸,投机取巧,以身试法

8.学习有条不紊,生活健康规律。全体学生要根据自身情况调整状态,合理规划,积极适应当下的学习模式,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注重时间管理,加强定力约束,保证学习、生活两不误。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