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关于举办竺可桢先生精神征稿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8-11-14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在新时代大学生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科学精神和奋斗精神。助推西南交通大学、四川教育报刊社主办,《教育导报》、立德树人网承办,西部双一流高校科学家精神征文大赛顺利开展,地学学院特举办竺可桢先生精神征稿大赛。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西南交通大学全体本科生

二. 作品主题

  本次大赛以竺可桢先生为主题,可以包括但不限于竺可桢先生的生平经历、学术成就、作品荣誉、思想精神等。

  竺可桢先生是中国现代气象学和地理学的奠基人,在台风、季风、中国区域气候、农业气候、物候学、气候变迁、自然区划等领域,取得过辉煌的成就;竺可桢先生是中国现代教育的先行者和实践家,他执着的求是精神、先进的教育思想和卓越的办学成就,在中国教育史上书写了光辉的篇章;竺可桢先生是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学部的奠基人和卓越的领导者之一,领导和指导了中国自然区划综合考察、国家大地图集编纂、地学规划制定、自然科学史研究等工作,为新中国科技大厦的奠基立业、为中国科学院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三、主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地新传媒

    协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生会学习部 学业辅导中心

四、作品提交

组别设置:

①征文组

     写一篇关于竺可桢先生的文章,文体不限,题材不限,题目自拟,字数不限,诚信创作,严禁抄袭套作。

②创意组

通过微视频、漫画、摄影作品(包括但不限于)等方式进行投稿。视频时长在3-8分钟之内;漫画篇幅在12p-40p之间;摄影作品不超过5张。

提交要求:

1.邮件命名: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2.征文组(Word文档)格式要求:题目:(黑体三号字居中);正文:小四号宋体,单倍行距。

    提交方式:

20181114日起,截止至20181214日,学生提交作品发送至swjtugseemedia@163.com     

五、奖项设置

优秀作品可获得奖状(可加绩点)和丰厚奖品,并以学院为单位推荐参加,由西南交通大学、四川教育报刊社主办、《教育导报》、立德树人网承办的,西部双一流高校科学家精神征文大赛。

①征文组

一等奖1名,颁发证书及奖品;

二等奖2,颁发证书及奖品;

三等奖3名,颁发证书及奖品;

②创意组

最佳创意奖、最高人气奖、最佳奇葩奖,奖项数目按投稿人数的30%设置(三类奖项分别占10%,每项最多不超过3人),颁发证书及奖品。

主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地新传媒

协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生会学习部 学业辅导中心

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