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中期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7-04-07   点击数:  

 2017届本科毕业生:

为保证我院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了解和掌握本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进展情况,发现存在问题并及时反馈与改进,根据学校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及学校关于对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中期检查的通知,决定于4月7日至4月14日,开展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期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序号   

        时间              

内容     

1

4月7日星期五下午

学院网上公布中期检查抽样学生名单(见附件1),随机抽查20%学生。

2

4月10日星期一下午

各班收齐被抽查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报告、中期检查表、指导纪要,外文文献翻译(中英文)以班为单位报送学院教务处。

3

4月11日星期二上午

学院组织专家评阅抽查毕业设计(论文)材料,专家组根据评审情况,面谈被抽查的学生。

4

4月13日星期四下午

学院各系根据抽查及普查情况形成各系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总结报告(附件2),并指派专人报送至学院教务处。

5

4月14日星期五下午

公布抽查情况,返还抽查材料给学生 。

学院普查环节,由院内各系自行负责组织。全体参加毕业设计的同学按照要求在4月12日前准备好由指导教师审查签字的《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报告》(见附件3)和《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纪要》备查。

各指导教师请参照《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定》的要求,根据各系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安排,检查自己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及计划完成情况,包括《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报告》、毕业实习报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纪要》的记录,文献检索、外文阅读与翻译,学生态度、精力投入、出勤、纪律情况等,并填写《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见附件4),于4月14日(星期五)前上报各系并同时登陆教务网提交(也可由学生登陆教务网按老师给定的意见提交,由指导教师审核)。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防范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学校今年将继续采用中国知网(CNKI)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对我校本科生所有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请各位指导教师加强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原创性指导,严把质量关,各学院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过程监控,对自查自评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确保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质量。

附件1:《地学学院2017届毕业设计抽样检查学生名单》

      附件2:《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总结报告》(各系总结模板)

附件3:《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报告》(学生模板)

附件4 :《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指导教师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