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关于西南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七期“精英人才班”地学学院人才推选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8-09-12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举办的我校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院将推荐1名组织推荐候选人,个人自荐名额不限。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养工程概述

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分为精英人才、骨干人才、储备人才3个层次。本次开班为精英人才班

全校每年遴选30名左右具有领导特质和政治潜能的优秀大学生,学习周期两年。

二、培养对象要求

全日制本科三年级(本科2016级)、本科四年级(本科2015级)(已获推免攻读本校研究生资格)、研究生一年级的在校学生。

培训过程中不得出现迟到、早退、擅自缺席、不遵守纪律、严重干扰培训秩序等违纪行为,对于违纪学员给予通报批评,并取消评优表彰及下一学年度团内系统评优资格,同时以书面形式通报各院。对于培训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根据学员的意愿推荐到学生组织重要岗位任职,并推荐到校内外单位实习实践。

三、选拔方式——个人自荐

报名者需满足报名条件量化表格中的每一项必备条件,同时满足任意三项选择性条件。

1:西南交通大学青马工程“精英人才班”报名条件量化表

必备条件

(满足每一项)

选择条件:

(满足其中任意3项)

1、成绩排名在年级30%,上学年无挂科。 

2、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已提交入党申请书)。 

3、无违规违纪处分记录。 

1、担任班长、团支书或校院(系)团学组织部长及以上职务或担任校级学生社团负责人(含副职)职务。 

2、获校级三好、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团员、团干部、学生干部或专项奖助学金)一次及以上,或曾参加省级及以上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学习并毕业。 

3、参加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并受校级及以上表彰。 

4、获“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竞赛省级三等奖及以上奖励。 

5、在市(州)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上或校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篇以上;在省级或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其他类文章1篇及以上。 

6、文体活动中,获市(州)及以上奖励或校级一等奖。 

7、自主创业注册成立公司并正常运营一年以上,或获得自主创新专利。 

8、在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获校级以上表彰,如见义勇为、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等。 

9、担任校园媒体组织主要学生骨干,或获优秀校媒记者、新媒体创新之星等校级及以上奖励,或在互联网上有较大影响力的意见领袖。

四、选拔要求

自荐同学需填写推荐表《西南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申报书(个人自荐)》(附件2,推荐表需要2名老师签署同意推荐意见,其中一名为学校管理工作人员,一名为专业任课老师,2018年9月18日(周二)前提交纸质档至X454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002099224@qq.com,文档名为“XXX-西南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申报书(个人自荐)”,例如“张三-西南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申报书(个人自荐)”。后经学院审批统一交至校团委。

备注:在其它方面有突出事迹或专长受到国家级奖励的,请单列申请,附有关证明材料。


附件2:西南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申报书/uploadFiles/201809/13/_B_201809131409571395.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