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大类专业细分实施方案

  作者:     日期:2016-04-12   点击数: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目前有三个招生大类,即地质、环境和测绘,涉及6个专业。其中,地质类只有一个专业,不涉及学生分专业事宜。涉及大类细分专业的为测绘类和环境类。经学院研究确定,根据国家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以及相关专业的师资与实验保障等条件,地学学院2015级细分专业的基本原则为维持大类招生前各专业学生规模大致不变,即测绘工程专业60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30人,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30人,环境工程专业90人,消防工程专业60人。

测绘类和环境类细分实施细则如下

  1. 测绘类

1.1 学生自主选择专业,填报专业志愿,按照专业数目填报专业第1、第2、第3志愿;

1.2按照一年级(第一学期)总评成绩作为主要控制指标择优满足学生专业志愿。以第一学期必修课(英语Ⅰ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高等数学Ⅰ、大学计算机基础A、测量学、普通测量实验、线性代数B共七门课程)学习成绩为主要依据进行排名,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满足学生专业志愿,直到专业满额为止。

 

  1. 环境类

2.1遵循“以学生为本”,以专业需求、专业培养硬件条件和培养能力为依据,通过双向选择形式确定专业的原则。学生自主选择专业,填报专业志愿,按照专业数目填报专业第1、第2志愿

2.2按照一年级(第一学期)总评成绩作为主要控制指标择优满足学生专业志愿。以第一学期必修课(英语I、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高等数学BⅠ、线性代数A、大学计算机基础 A、无机与分析化学Ⅰ和土木工程制图Ⅰ共7门课程)学习成绩为主要依据进行排名,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满足学生专业志愿,直到专业满额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