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关于2022年度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科技论文竞赛征文通知

  作者:     日期:2022-04-02   点击数:  

一、竞赛组织与要求

1、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竞赛联盟

协办单位: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大赛组织委员会:由高校测绘类专业相关负责人和行业专家组成,负责竞赛的组织实施和论文评审工作。

2、参赛要求

1)凡开设测绘类专业(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地理空间信息工程、导航工程、地理国情监测)的本科院校均可参赛。教育部批准的国家级一流测绘类本科专业建设高校每个学校(学院)限报 8 篇论文,其他高校限报 5 篇论文,不得跨校组合。论文必须是在校大学本科生撰写的未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过的测绘类科技论文(不包括毕业设计论文)。

2)按照期刊写作格式投稿,每篇论文不超过 5000 字,一律用 word文档,A4 纸编排,不分栏,正文前应包含内容摘要、关键词。不要求英文摘要。每篇论文作者不超过 3 人,同一学生参与署名的论文不超过两篇;指导教师不能作为论文作者,同一教师指导的论文不超过两篇。

3)请各单位务必在中国知网查重系统自查论文重复率,凡是重复率超过 20%的论文不要投稿。竞赛组委会评审论文前将对全部论文进行查重,重复率超过 20%的论文取消参赛资格。如果某学校(学院)的参赛论文中出现重复率超过 40%的情况,则取消该学校(学院)的所有论文参赛资格。

4)参赛论文作者与学院必须对论文的原创性进行承诺(承诺书见附件一),不提交承诺书或承诺书不规范的论文不参加评审。

5)参赛论文由学校(学院)统一申报(不接受个人投稿,各单位不得两次投稿)。

二、成绩评定及奖项设置

1、成绩评定

20228月组织专家进行论文评审,202291日前公布评审结果。

论文评审分网评和会评,网评采用专家网络评审的方式,会评采用专家集中评审方式。对于网评时专家有异议的论文在会评前1天进行线上答辩,通过网评和线上答辩选拔40%论文参加会评。

2、奖项设置

竞赛奖励总名额为有效参赛作品总数的60%,特、一、二等奖的比例为10%20%30%,对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

三、报名方式

请有意愿参加科技论文竞赛的同学,按要求完成论文,填写好【附件二】科技论文竞赛论文汇总表以及【附件一】论文责任人承诺书,文件打包好并于【620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邮箱【swjtuclxh@163.com

压缩包命名:论文题目+作者姓名1-作者姓名2-作者姓名3

注:具体比赛详情见http://smt.whu.edu.cn/info/1009/1656.htm

报名表提交后请加入通知群:

四、联系方式

如对以上报名工作有任何疑问,请联系:

张同学 联系电话:15968858633(微信同号) QQ:1175911342


五、附件

附件一:论文责任人承诺书

附件二:科技论文竞赛论文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