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敦实基础,奋发向上”09地质2班导师见面会

  作者:     日期:2011-04-26   点击数:  

      2011年4月22日上午10点,09地质二班导师见面会在X7403教室举行。白志勇老师及王鹰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解决学生困扰,激励学生奋发向上,使其正确对待考研及就业问题。
      首先,白老师介绍了地质专业的发展前景。随后,他分析了本科生与研究生各有的就业优势及不足。白老师说:“本科生与研究生各有千秋,但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提高自身素质,扎实学业基础,加强实践,并从实践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我们要将目光放远,积极为未来筹划。”会议期间,白老师回忆起其学生时代的学习生活,并用其当时的良好学风勉励在场同学,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学习方法,互相帮助,共同发展。
      接着,王老师对上个学期班级成绩情况进行了总体分析。他指出,成绩的好坏关键在于是否努力,而且只有现在努力了,获得了夯实的专业基础,将来才能有较好的发展。最后,王老师说:“大学校园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当代大学生应该抓住机会,不断丰富自我,拓展知识面,做全方位人才。”白老师及王老师的谆谆教诲均博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会议结束后,09地质二班的同学们均表示,两位老师的话语发人深省,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取获得优异成绩,为自己铺上一条光明的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