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我校测绘学子在“则泰杯”全国大学生测绘科技论文竞赛中获奖

  作者:     日期:2012-03-08   点击数: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测绘学会测绘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则泰杯”全国大学生测绘科技论文竞赛结果揭晓。由我校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刘国祥教授指导,2008级测绘工程专业本科生向夏芸、朱东伟、李志鹏同学撰写的论文“基于UCD数字立体影像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地形图的绘制”获得大赛二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100余所具有测绘工程专业的高校学生参加,由以宁津生院士为首的18位大赛评审专家进行了最后的评审,共评出大赛优秀论文一等奖7篇,二等奖17篇,三等奖24篇。大赛旨在全面展示我国测绘教育成果,激发学生勤于思考、善于分析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科技写作水平和学术研究能力,增强校园学术气氛,进一步交流和推广学生实验、实习经验及科学研究及毕业设计的成果,推动学校与社会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