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绿色生活,你我共创”——低碳环保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日期:2021-06-08   点击数:  

经过近一个月的前期准备和初赛,“绿色生活,你我共创”——低碳环保创意设计大赛决赛于667:30在三食堂三楼拉开帷幕。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学工部李嘉慧老师、地学学生会指导老师董可老师、地学学生会主席刘睿智、地学学生会主席宋盼盼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主办,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其目的为调动大学生参与环保创意设计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创新意识及环保意识,培养和锻炼大学生实践能力,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本次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作品展示、观众互动、宣布结果,展示环节中,参赛人员分别进行作品展示、讲解作品的设计理念和设计过程、回答有关环保的问题等环节。经过初赛的考验,共有五件作品入围决赛。

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展示。

       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的低碳环保理念,并给了同学们一个展示自己动手能力的舞台,既让同学们享受到了动手制作的快乐,也让大家提升了环保意识,大家在有所收益的同时也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