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2021年篮球院内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21-06-08   点击数:  

          67日晚上18点整,地学学院2021年篮球院内赛决赛在南区篮球场展开。本次决赛大三大四联队(甲队)对阵地学一队(乙队),双方队员在四节比赛中展开激烈的角逐,比分交替,最终大三大四联队以6041的总比分战胜地学一队,获得本届地学院系赛的总冠军!

  随着裁判哨声划过,双方跳球争夺球权,第一节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很快进入状态,争抢激烈。甲队连续两次被吹罚犯规,给乙队创造四次罚球机会,乙队四罚进三。第一节比赛双方比分你追我赶,差距甚微。双方球员非常积极,大三大四联队全队犯规累计四次,地学一队达到三次。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球员手感逐渐火热,甲队10号赵久瑞和6号郭文昕连续两记三分球命中,将比分拉开差距。乙队地学一队也不甘示弱,七号选手何俊晔连追六分,燃起了全队的进攻欲望。

  半场以3921结束,甲队暂时领先。

       双方队员和裁判作短暂休息和战术策划之后,下半场比赛正式开始。每一队球员聚在一起,手掌交叠,呐喊打气。第三节比赛处于弱势的乙队,以6号球员夏子明连续两记的三分球打开局面,仿佛在回敬上半场甲队的10号选手。下半场比赛,由于双方球员的体力减退,战术方面都向投射得分转变。双方犯规次数较上半场有所减少。甲队多点开花,稳健的中投不断得分,保持领先优势。最终以6041的总比分结束比赛,在下半场稳住了领先优势,最终战胜地学一队获得本次院系赛冠军。

   本次篮球院系赛到此落下帷幕,由学生会文体建设部的组织策划展开。同时也少不了工作人员、裁判的付出和老师同学们的支持,最重要的是各个联队篮球队员们的奋力拼搏。此次球赛,展现出地学学院各专业各年级同学们的良好风貌,响应了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社会号召,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班级、年纪、专业间的凝聚力。同时地学学院值此机会引导同学们积极投入体育锻炼,以更加阳光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风貌面对今后的大学生活。




                                         202168日讯

撰稿人吴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