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19级地质一班党支部开展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专题党课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1-07-2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宗旨,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相关要求2021年62914:00,研2019级地质一班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专题党课。本次会议全体党员同志均准时参加。本次专题党课由支部宣传委员黄健同志主讲。

2712D

黄健同志分别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为什么要学党史”、“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43B91

黄健同志在讲解中强调,一个政党的初心和使命,诠释着这个党“是什么、干什么”,“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是根本性、方向性的大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郑重宣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贯穿我们党近百年奋斗历史的重大主题,也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决支持。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我们党进行的一切奋斗,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浴血奋战推翻“三座大山”,还是和平建设时期建立社会主义制度,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归根到底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学习,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最后大家就就党史学习心得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党员们表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征途上也出现过坎坷起伏,但这条道路是完全正确的,成效和功绩不容否定,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可逆转,逆转违背规律,逆转就要失败,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够胜利实现我们党所确定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波澜壮阔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