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暑期线上研讨班活动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1-08-26   点击数:  

为了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要目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要求,把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重点,按照《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和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地学学院联合党支部于202182519:30在腾讯会议(ID151 668 292)开展了党史学习暑期线上研讨班交流活动。联合党支部由博士测绘第一党支部、博士测绘第二党支部、博士地质党支部、博士环境党支部、本18级第二党支部组成。此次交流活动由博士测绘第二党支部书记蒲伦主持,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共青团员参加。

首先,蒲伦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地学学院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分别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重点把握的学习内容展开学习。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个阶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指导组提出的三个“进一步”要求,即“进一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

随后,邀请了四川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成员、“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宣讲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博士宣讲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胡海利同志,为大家分享了题为《深学笃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的党史学习宣讲报告。胡海利同志结合“七一”重要讲话内容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以及伟大建党精神五个方面的内容展开并做了详细介绍。

3B4F9

宣讲报告结束后,由蒲伦总结概括了此次交流学习的重点内容,强调要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宣讲内容中还深入学习到了包括对“五位一体”、“两个文明”的深入理解,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最后,各党支部成员就上述学习内容展开了激烈讨论,徐小凤同志提到中国共产党的最终奋斗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就党员的自身奋斗目标和衡量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内容展开讨论,胡海利同志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别从信仰、信念、信心三个方面展开并回答上述问题,讨论交流促进了支部成员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深刻理解,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至此,联合党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暑期线上研讨班交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