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教工消防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日期:2021-08-30   点击数:  

826日下午2:00,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精神,按照学院《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补充通知》的要求,地学学院教工消防党支部在X4531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生活会,并邀请地学党委委员张玉春同志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涛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本次会议议题有三项:第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第二,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第三,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认真总结学习心得,逐一进行发言,深入检视自己在党史学习中存在问题。

尽管支部全体党员前期已通过集中观看、交流讨论、暑假个人自学等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本次会议李涛同志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大家重温了讲话里提振人心的金句,各党员依然难掩激动之情,热烈地讨论起来,表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志的光荣和愿为之付出的奋斗意志。党支部书记李涛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公布全体党员已按照提交的《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并对下一阶段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和内容进行了初步规划。随后,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围绕党史学习材料阅读情况、坚定理想信念情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立足岗位与履职尽责情况等方面的内容,各党员同志逐一发言,交流了这一阶段的学习感悟与收获,深入检视问题,寻找自己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最后,党委委员张玉春通知对教工消防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部分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要求全体党员要继续深入进行党史学习,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果,将自己的学习成果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为学院发展和消防工程系6个“1”工程贡献自己的力量,起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