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20级环境三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志愿活动之科研软件分享”专项活动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1-08-25   点击数:  

2021年8月25日晚,研20级环境三班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专项活动。本次活动,孔林毅、杨胜男、佘朝文三位同志从研究生最关心关注的问题出发,为加强研究生学术科研训练,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学术论文撰写水平,举办了科研软件分享活动。

本次科研软件分享会主要从论文下载、文献管理、科研作图、论文排版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展开介绍。首先,佘朝文同志为大家介绍了一些用于下载科研文献的网站,作为科研人员,下载并阅读最新文献是了解研究方向最新动态的直接方式。接着又分别介绍了几个强大的文献管理软件,有利于帮助大家更加高效地阅读和管理文献。另外,佘朝文同志还从研究生的日常生活、工作出发推荐了思维导图等工具,以帮助大家提高归纳、学习和记忆的效率。

本次活动三位同志准备充分,从研究生最关注的问题出发,给同志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分享会期间,大家积极互动,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分享会,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为以后的科研学习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