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本18级第二党支部开展“暑期线上研讨班”活动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1-08-11   点击数:  

2021年8月10日晚7:30,地学学院本18级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暑期线上研讨班”活动。本次会议由宋盼盼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以党史领学小组为单位分享体会和心得。

首先,宋盼盼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鲜明地提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

20FB8

接着,黄皓南同志在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的独特魅力、革命先辈牺牲奉献的精神后感悟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新时代我们仍要做到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李洋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对学校党支部做出了指导性作用,规范了学生党员的行为。”

随后,黄丽敏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一句出发,结合近期结束的奥林匹克运动会,通过奥运会看中国欣欣向荣之气象。在看完黄丽敏同志的分享后,何欢同志说:“如今,由于国力逐渐强盛,中国人变得更加自信,对于奥运会已不是唯金牌论。今年的奖牌获得者三分之一都是00后,我们千禧一代要学习他们的奥运精神,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献出一份力量。”

会议最后,宋盼盼同志对会议做出总结并对支部党员寄予希望,“希望我们党员勇担重任,在每一个属于自己的角落发光发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