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博士测绘第二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及开展“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博士测绘第二党支部     日期:2021-11-26   点击数:  

20211125日下午14:30,地学学院博士测绘第二党支部在X4132召开了预备党员接收大会,讨论接收关于田骕和栗帅帅同志为预备党员的问题。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蒲伦主持,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蒲伦介绍本支部有党员23名,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22名,出席会议的正式党员有14名,超过具有表决权总人数的一半,符合组织规定,大会有效。介绍此次会议的议题即讨论关于接收田骕、栗帅帅两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问题。

随后,发展对象田骕同志宣读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培养联系人郭文浩和蒲伦分别介绍了田骕同志的主要情况,并对其是否能入党表明意见。宣传委员徐小凤介绍其综合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讨论其综合表现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

紧接着,发展对象栗帅帅同志宣读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培养联系人张佳辉和徐小凤分别介绍了栗帅帅同志自入党以来的表现,并对其能否入党发表了意见。徐小凤介绍其综合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讨论其综合表现并对其能否入党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

然后,组织委员包馨将投票情况进行统计,同意接收田骕和栗帅帅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各有16名(含会前征求意见情况2票),同意票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表决通过。蒲伦分别宣读了党员大会对田骕、栗帅帅两位同志的表决决议,田骕和栗帅帅同志分别对支部的决议进行表态。最后,组织委员包馨带领大家宣读了入党誓词。预备党员接收大会到此结束。

支部书记蒲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选编》等部分资料,以此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互动学习方式让支部成员深刻领悟“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的内涵,积极分子通过学习领悟学习材料中的内容,结合自身科研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除此之外,蒲伦还向大家介绍认识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其重要性、成果和贡献,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至此,此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