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博士测绘第一党支部开展“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博士测绘第一党支部     日期:2021-11-27   点击数:  

2021年11月26日21点30分,地学博士测绘第一党支部于犀浦校区X4153教室开展了“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员孙倩倩同志主持。                 

首先孙倩倩同志为大家讲解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其中提到为何要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党的历史能够给我们提供无穷的智慧、丰富的营养和前行的强大力量。我们只有深入了解这段历史,才能更深地爱党爱国。党史、国史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认识今天,开创更好的明天。

为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避免流于形式,随后支部开展了以党史为核心的“知识竞答”活动。同志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并对一些题目展开深入分析讨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同志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意识到党史的重要作用以及为何我们要学习党史。

最后孙倩倩同志进行了会议总结。全体参会党员合影留念。本次地学博士测绘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