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20级环境三班党支部开展“从严治党”暨高校警示案例专题学习会

  作者:研20级环境三班党支部     日期:2022-05-05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研20级环境三班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从严治党”暨高校警示案例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罗越扬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同志一起重点学习了王顺洪书记在西南交通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压实压紧管党治校责任链条》。王顺洪书记系统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思想、新变化、新要求、新任务。

接着支部书记罗越扬同志给大家分享了地学学院警示教育案例集,分别从学术不端、考试违规、疫情防控、个人行为等四个方面的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出发,对支部成员起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作用,使支部成员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最后,张鸿金、李昊两位同志积极分享此次专题学习会的学习心得,他们表示要以案例为戒,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廉洁意识,坚守遵纪守法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不越违法乱纪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