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本科遥感党支部联合地学青协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本科遥感党支部     日期:2022-05-08   点击数:  

  为了让学校雕塑得到清洁和维护、让校园环境空间变得更舒适,202258日早上九点半,本科遥感党支部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内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党支部书记张雯清同志担任主持人,并邀请校园大使团担任嘉宾讲解雕塑历史。

  校园大使团嘉宾详细讲述了詹天佑、黄万里先生致力于国家工程的一生。詹天佑先生不畏困难,精益求精,历经四年,完全由中国人自己设计、勘探、建设的第一条铁路“北京到张家口”的“京张铁路”全线通车。

黄万里先生‘临危献璞平生志’,对三峡工程的意见,先后六次上书中央,屡挫屡上。他在任何打击和挫折下总是坦然无忌,因为他认为科学的真理是独立于任何个人或集团的利益之外的,舌战群儒守正义,一身正气为国家。

参加打扫的同志们分工明确积极主动,有的人抹去污尘,有的人擦去污渍。用我们的劳动,让校园建筑恢复它的本色,不仅愉悦了我们的眼睛,而且愉悦了我们的心情。对于支部党员来说,这次活动意义深远,不仅仅是一次服务活动,更是一次学习历史的活动。屹立在学校的伟人雕像,时时刻刻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只有了解过去,才能更好地建设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