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20级地质二班党支部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党日活动

  作者:研20级地质二班党支部     日期:2022-05-10   点击数:  

2022510日晚7点,研20级地质二班党支部于线上顺利开展此次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学党史、强党性、铸党魂——党员读书班活动从严治党暨高校警示案例专题学习会两部分组成。活动由党支部成员杜逸峰同志主持,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     

                                         

首先杜逸峰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后的收获。四史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学好党史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情。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通过对党史的学习,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完成的三件大事: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通过学习党史,支部同志对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党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随后,杜逸峰同志进行了从严治党暨高校警示案例专题学习会,作为一名交大学子,我们应该把五有交大人的要求牢记在心中,认真履行教育部下发的《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试行)》。杜逸峰同志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学术不端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个人行为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三个案例分别展示了最近几年高校学生出现的学术不端问题及处罚结果,疫情期间不遵守学校、国家防疫规定的案例,以及大学生因为自身法律意识淡薄而做出的违法的行为。

本次支部党日活动,大家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并对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对警示案例的学习,大家明确了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求真务实、安贫乐道、勤奋好学是一个大学生应有的品质。同时我们还要不断地学习、提高、完善自己。

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