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20级地质一班党支部开展“弘扬冬奥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研20级地质一班党支部     日期:2022-05-16   点击数: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勇于担当使命,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2022年5月16日晚19:30,研20级地质一班党支部组织线上开展“弘扬冬奥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邢本聪同志主持,黄光林同志主讲,支部24名成员与会。此次党日活动内容为学习北京冬奥精神。

2022年2月20日晚,绚烂的焰火照亮了北京夜空,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隆重举行。在欢乐的海洋里,在难舍的告别中,北京冬奥会圆满落下帷幕。在过去的16天里,北京,既古老又现代的国际化都市,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再次为世界奉献了一届令人难忘的奥运盛会,再次向世人展现了中国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力量,再次书写了奥林匹克运动新的传奇。

黄光林同志从北京冬奥会概况、冬奥会特色亮点、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冠军介绍三个方面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中国代表团取得了自1980年参加冬奥会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本次冬奥会在赛事组织、赛会服务、指挥调度等工作方面树立了奥运新标杆,绿色、低碳、安保等方面均体现了本次冬奥满满的科技感。此外,在疫情影响下,本次冬奥会有效保障了参赛及相关人员的健康安全,向全世界展现了人类战胜困难和挑战的强大力量,成为疫情下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也为今后举办国际性重大活动提供了成功范式。最后黄光林同志带领大家一起感悟了冬奥精神:厚积薄发的积淀精神、不具挑战的拼搏精神、美美与共的和谐精神。我们要牢记奥林匹克运动初心,共同维护世界和平;我们要弘扬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团结应对国际社会共同挑战;我们要践行奥林匹克运动宗旨,持续推动人类进步事业。

学习完冬奥精神后,邢本聪同志为大家播放了“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视频供大家学习,并号召大家主动学习冬奥精神,感悟冬奥精神,在新年百年征程上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最后邢本聪同志对党支部最近组织开展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活动进行了相应安排,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