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20级地质二班党支部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党日活动

  作者:研20级地质2班党支部     日期:2022-05-17   点击数:  

2022年5月17日晚7点半,研20级地质二班党支部于线上顺利开展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这一主题而开展,党日活动的内容为“学习北京东奥精神”。活动由党支部成员田浩然同志主持,参加此次大会的还有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

田浩然同志进行了ppt汇报,汇报内容分为三个版块,分别为:东奥精彩瞬间、冬奥中的中国精神、汲取“冬奥力量”。在第一个版块冬奥精彩瞬间,田浩然同志首先跟大家分享了一则短片,短片的内容为我国东奥健儿们在奥运会的夺冠或夺牌的精彩瞬间。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总决赛中,谷爱凌秀出令人难以置信的1620高难度动作,夺得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金牌;还有包揽金、银牌的中国选手任子威、李文龙同时站上领奖台,让一天内,两次国歌,三面国旗在冬奥赛场久久回荡;在此前的男子坡面障碍技巧的决赛中,裁判承认打分失误,导致苏翊鸣遗憾地失去了那项比赛的金牌。但苏翊鸣面对争议,不骄不躁,在男子大跳台决赛中“翊鸣惊人”,两跳完美成绩夺得金牌。这些精彩瞬间无一不让我们激动不已,热泪盈眶,但这份精彩背后的“中国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

  随后田浩然同志重点讲解了东奥中的中国精神,首先是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拼搏奋斗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在奥运会这样高水平的竞争场合,争第一、拿金牌奖牌很不容易,拿到金牌奖牌的,值得尊敬和表扬。同时,只要勇于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即使没有拿到金牌奖牌,同样值得尊敬和表扬。总书记关于奥林匹克精神的论述深刻而明确,对于运动健儿们,无论胜负成败,只要是朝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目标竭尽全力地挑战和突破自我,就是对拼搏奋斗精神的最美诠释。其次是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团结友爱精神,在此次冬奥会上,来华的国际友人们切实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热情友好的待客之道,中国人民以实际行动向外国友人展示了“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团结友爱精神,也因此收获了与各国朋友的“神仙友谊”。由此,2022年北京冬奥会不仅是一场美妙的体育盛会,更折射出了中国人民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追求。

  最后田浩然同志呼吁大家要向这些奥运健儿们学习,汲取“冬奥力量”,要学习他们身上的不屈力量,保持“使命在肩,强国有我”的精神状态,提振“至诚报国”的志气,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新的百年征途上,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拼搏进取、为国争光,为国家富强、民族繁荣添砖加瓦;要以他们为榜样,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锻造“攻坚克难”的骨气,保持战胜一切困难的必胜信念,在任何岗位上都要不畏艰险、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时刻肩负起重任,努力创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要从他们身上汲取“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进取力量,在新的奋斗征程上,无畏艰险,砥砺进取,增强“争当先锋”的底气,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争当能打胜仗的排头兵,与时代同频共振,为大国添砖加瓦,共同奏响民族复兴的时代凯歌。

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