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20级测绘一班党支部开展《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专题学习党日活动

  作者:研20级测绘一班党支部     日期:2022-09-24   点击数: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育人之本,立德铸魂。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展,202292416:45,研20级测绘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线上《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专题学习党日活动

本次专题活动由陈铨同志主讲。活动主要内容包括20个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案例学习、观看推广视频、讨论交流三个方面。

首先,党支书陈铨向我们讲述了“优秀支部工作法”,让我们认识到党支部是分布在教研室、实验室、教学科研团队、学生班级中的火车头,也是党联系和团结师生、做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依托。明确党支部在深化教学科研攻关、服务师生群众、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反思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能力不强、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等问题。

其后,党支书陈铨向我们重点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的 “三抓三筑三提升”工作法,激励我们通过实践三抓三筑三提升工作法,坚定科研报国理想信念,瞄准国家交通强国战略和轨道交通核心关键技术,成为又红又专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最后,党支书陈铨号召支部成员学习“优秀支部工作法”,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做到学以致用,也一定按照党要求,自觉履行工作职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