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20级优秀支部工作法——新闻稿

  作者:研20级党支部     日期:2022-09-24   点击数:  

202292412:45,研20级测绘第四党支部开展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活动。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高校党支部立足职能职责,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在深化教学科研攻关、服务师生群众、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但同时也存在有的高校党支部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能力不强、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机制不健全、党务工作不规范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技照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原则,择优确定了20个“优秀支部工作法”



党支书周钰婷向我们讲述了优秀支部工作法”,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校党的支部建设工作,深刻指出:“党支部是分布在教研室、实验室、教学科研团队、学生班级中的‘火车头’,也是党联系和团结师生、做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依托要抓在经常、严在平时。”为我们做好高校支部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同学们也积极分享学习优秀支部工作法心得。苑雨同学在学习了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工党支部“五融合五提升”工作法后,深受启发。认为五融合五提升工作法是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工党支部在多年的实践中,党支部努力将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凝练形成的。


学习“优秀支部工作法”,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做到学以致用,也一定按照党要求,自觉履行工作职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