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22级第二党支部开展9月份党组织生活暨专题学习

  作者:研22级第二党支部     日期:2022-09-25   点击数:  

为了能够更好地深入学习《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重要内容,领会《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中的重要精神,理解《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的重要意义,2022年9月25日,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22级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2022年度9月份以“深入学习《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重要内容”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和专题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参会人员主要包括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22级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此次活动旨在让党员同志们通过学习四川省各个高校的优秀支部工作方法,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任颖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成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主持人任颖同志为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并动员参会成员认真学习《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希望各位同志认真总结提炼支部工作方法,探索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的新路径。



其次,任颖同志重点为大家介绍了《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中的“五融合五提升”工作法、“联学 联建 联动”工作法、“三抓三筑三提升”工作法、“育人四部曲”工作法。每一项工作法都有他们各自的特色和优点,针对不同的问题应用不同的方案,同时主持人还介绍了一些案例让大家深入学习这些工作方法。这些优秀的工作方法为大家带来了很多启示。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每一位同志都踊跃发言,积极思考,不仅有自己的学习感受,还针对自己的支部提出了很多工作建议。本次会议在大家合唱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完成。大家在学习结束后,还通过写学习感悟的方式,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例如龚依婷同志在学习感悟中写到:优秀的工作方法不应该只体现在理论中,更应该体现在实践工作中,通过不断的工作改进,改掉工作中不合理的地方,借鉴其他支部优秀的地方,这样才能让整个支部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