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22级地质第一党支部和地质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线上《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研22级地质第一党支部和地质第二党支部     日期:2022-09-24   点击数:  

2022年9月24日晚上7点,研22级地质第一党支部和地质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线上《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专题学习活动,通过省委教育工委开展“优秀支部工作法”推荐评选活动,由各个高校共同参与,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决策部署,不断探索创新,激发党员内在动力和支部活力,最终择优确定了20个“优秀支部工作法”供大家学习。本次会议第一党支部活动由党支书杨洋同志主持,党支部内所有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由党支书杨洋同志主讲,将会议分成三个部分进行,包括党支部的概念、《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的概念以及对《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的学习。首先引入党支部的概念,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以此来强调党支部建设工作的重要性。



然后介绍了我们要重点学习的《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安排,经过多个环节的组织工作,最终评选出20个“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在这20个优秀支部工作法中杨洋同志选取了其中的三个为支部成员做了详细的讲解,有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列车与线路研究所党支部的“三抓三筑三提升工作法”、成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望闻问切”工作法以及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中西面点教研室党支部的“匠人四字诀”工作法,探讨了这三个工作法的内涵,强调了要学习“优秀支部工作法”,并不断披荆斩棘、推陈出新,从而使得党支部建设的堡垒作用得到更好的发挥。


最后,由党支部书记杨洋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做一个简单的小结,号召所有党员遵守党的纪律,履行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为党支部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至此,本次专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