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本科环境第三党支部开展《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专题学习党日活动

  作者:本科环境第三党支部     日期:2022-09-25   点击数:  

加深支部成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本科环境第三党支部于9月24日-25日,由支部书记钟若兰组织全体成员开展《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专题学习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自主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的方式进行。

本科环境第三党支部要求成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自主学习《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以“优秀支部工作法”为示范,取其所长,提炼优秀党建工作方法,探索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的新路径,不断提升高校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在成员自主学习《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后,支部成员就本次党日活动学习交流自己的心得感悟。党支部书记钟若兰提出了她的感悟:“高校党支部的特殊性在于如何平衡党建赋能、立德树人和科技创新这三项重点工作。我们既要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筑牢战斗堡垒,提升政治活力;又要抓好品德建设,筑实育人平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还要抓好科研文化建设,筑建创新文化,提高党支部的学习性。”支部成员周诗雨谈到:“高校党建活动是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支部的一员,我们支部所有同志都应该发扬创新思维,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本次学习《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支部成员更加清楚地了解到20个“优秀支部工作法”的基本内涵和主要做法,纷纷表示今后会积极参与党建工作,也坚定了信心和决心要为党支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