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本科消防党支部关于开展学习《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

  作者:本科消防党支部     日期:2022-09-25   点击数:  

针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高校党支部在组织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2021年9月省委教育工委开展“优秀支部工作法”推荐评选活动,按照“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原则,择优确定了20个“优秀支部工作法”。为了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化支部成员对高校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本科消防党支部于9月23日至9月25日组织进行了《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书高一帆同志组织,支部全体共10位党员、预备党员自行学习文件后参与线上交流并分享学习心得。

陈馨怡同志分享的个人学习心得

通过学习《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支部成员们收获良多。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校党的支部建设工作,深刻指出:“党支部是分布在教研室、实验室、教学科研团队、学生班级中的‘火车头’,也是党联系和团结师生、做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依托。要抓在经常、严在平时。”为我们做好高校支部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支部成员分享的个人学习心得

武亮亮同志在学习了这20个优秀党支部的工作方法后认识到这对于我们今后开展党支部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在线上分享交流了他所学到的有效的工作方法,例如党支部以文化涵育为结合点,以支部文化为辐射,积极助力营造以红色文化为主线的校园文化;党支部依托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组织支部党员和结对共建的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文化教育”系列党日活动,将党建工作与文化涵育深度融合等等。

支部成员分享的个人学习心得

高校党建工作是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支书高一帆号召全体支部成员应积极主动学习政治理论相关知识,参加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教育活动,把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最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支部的一员,应主动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在各项工作中自觉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