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博士测绘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

  作者:博士测绘第一党支部     日期:2022-09-25   点击数:  

2022年9月25日,博士测绘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了《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党章第三十四条规定,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支部是我们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和党员队伍的建设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抓基层就要抓到支部,强基层就要强到支部。因此,本支部认真学习了相关“优秀支部工作法”,以不断探索创新本支部党建工作方法,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本支部的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本次活动主要以支部同志自主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的形式进行,活动期间,支部同志积极分享了学习“优秀支部工作法”的感悟。

王萍同志在学习了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列车与线路研究所党支部“三抓三筑三提升”工作法后深受启发。她认为该工作法推动新的党建工作模式,围绕党建赋能立德树人、科技创新。

熊涛同志通过本次学习,感受到“优秀支部工作法”在组织生活和工作学习中的作用与力量,具有极大的借鉴、学习和推广意义。在日常组织生活中,这些优秀的工作方法能够极大地激发党员同志在组织生活中地内在活力;在工作和学习中,这些方法能有效地提高党员同志的自觉能动性和明确的工作目的性。

通过此次学习《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支部同志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党支部是分布在教研室、实验室、教学科研团队、学生班级中的‘火车头’,也是党联系和团结师生、做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依托。要抓在经常、严在平时”,为本支部往后的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