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博士测绘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专题党日活动

  作者:博士测绘第二党支部     日期:2022-09-26   点击数:  

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于20219月开展了“优秀支部工作法”推荐评选活动,按照“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原则,择优确定了20个“优秀支部工作法”。为深化支部成员对高校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建设党支部,2022926日上午10:30,地学学院博士测绘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会议ID:851 499 666)在线上开展了学习《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专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汤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汤苗同志首先对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的背景、遴选、产生及意义进行了介绍,着重讲述了西南交通大学“三抓三筑三提升”工作法以及成都中医药大学“望闻问切”工作法。紧接着,汤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身边的优秀案例、博士党支部的优秀成果,回顾了“推行党建动车模式”及“青年博士工作室”两个案例,并温习了党支部的定义:“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

随后,汤苗同志邀请党支部党员就优秀支部工作的内涵、做法和启示发表了看法。蒲伦同志认为:党支部的建设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一是思想学习,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加强自我学习,增强党性,在形式上可以以学习小组的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二是党员培养,支委认真做好党员材料的整理,与积极分子充分交流,带领积极分子靠近党组织。三是实践活动,由于博士党支部成员来自不同的年级,具有纵向分布的特性,我们可以依托学院或学校,借机与其他博士党支部联合举办社会实践活动,来增强博士党支部之间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