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学习党的二十大,青春奋进正当时】博士环境党支部开展“环境本硕博学生党支部共建共学”活动

  作者:博士环境党支部     日期:2022-12-16   点击数:  

为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党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2022年12月18日,博士环境党支部携手研22级环境第一党支部、研22级环境第二党支部及本科环境第二党支部,形成环境本硕博党支部共建共学,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青春奋进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基于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联合全国41所高校推出“全国高校学习二十大精神宣讲精品课程清单”理论学习平台,在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的支持下,邀请来自浙江大学研究理论宣讲团的老师,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课程讲座;第二部分,为响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型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并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学科特色,开展“学习二十大&环境实验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二十大精神宣讲课程讲座由来自浙江大学研究理论宣讲团的陈凌云老师主讲,环境本硕博联合党支部成员通过线上参与,讲座由博士环境党支部书记安官平主持。

浙江大学陈凌云老师以“肩负青年使命,共赴双碳愿景”为题进行二十大精神宣讲。陈凌云老师以同学们在专业的选择上入手,以“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的话题引出臧克茂、潘镜美、张直中和王国松等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前辈们的故事,在前辈们的选择中汲取力量,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续色发展需求与当前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呼吁当代青年将个人选择与国家需要结合在一起,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讲座课程结束后,陈老师与环境本硕博联合党支部成员就环境专业学生肩负的青年使命、碳达峰碳中和等相关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为参会学生答疑解惑。虽然专业方向不同,但是我们都肩负着推动绿色发展、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青年使命。

“学习二十大&环境实验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部分。赛前,环境本硕博联合党支部各支部书记,博士环境党支部书记安官平、研22级环境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春荧、研22级环境第二党支部书记邱建宏、本科环境第二党支部书记黄泳桦,积极动员支部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环境实验安全知识,充分做好赛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