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地学学院安全工程及地质工程联合党支部成功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研22、23级安全工程党支部、研22级地质工程党支部     日期:2023-12-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投身科研工作,西南交通大学研22、23级安全工程党支部、研22级地质工程党支部于今日成功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红路”理论学讲团进行了“赓续爱国荣校传统,奋进科研报国征程”的主题宣讲。活动由研22级安全工程党支书刘思远同志主持,邀请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红路”理论学讲团刘馨蔓以及郑雨虹担任主讲嘉宾,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林遥、研究生“红路”理论学讲团指导老师韩沁儒、研究生“红路”理论学讲团团长乔宇以及学生党员4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中,刘馨蔓同志生动地讲述了西南交通大学抗美援朝工程队的故事,回顾了交大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光荣历史,号召了在场师生们在实践中致敬抗美援朝精神,敢于突破、敢于冒险、敢于尝试,争做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接着,郑雨虹同志分享了西南交通大学的“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精神“的起源、传承以及跨时代的体现。她用孙鸿哲先生用一面飘扬的红旗,给予冀东大地一寸希望、茅以升修桥复炸桥几次出山肩挑重担、陈能宽先生隐姓埋名为国造重器,翟婉明先生举毕生之力达交通天下之志的故事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将交大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绚丽之光。激发着广大党员同志积极投身到学习和科研中,秉承这种精神,在建设美好未来的征程上不断前行。

活动最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带给他们极大的教育和鼓舞,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行动投入到学习和科研工作中。他们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锐意进取,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西南交通大学研22、23级安全工程党支部和研22级地质工程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进一步牢记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将为校园科研工作注入更多的正能量,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在未来,西南交通大学研22、23级安全工程党支部和研22级地质工程党支部将继续组织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助力研究生党员队伍建设,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闻稿撰写:研23级安全工程党支部

日期:2023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