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究生环境联合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专题学习党课

  作者:研究生环境联合党支部     日期:2023-12-1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研究生党员理论修养,20231214日下午1600,地学学院党委委员龚正君老师在X4154教室为研究生环境各党支部党员讲授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

873ede4277a73b2b2321059e2aaddc64

会议伊始,龚正君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简述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背景,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新时代10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成就,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任务。

98aab2d612297eebfdd5f2d0f8e26a8

接着,龚正君老师系统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这次会议的灵魂所在。会议强调了党员要深刻领悟“十三个坚持”、“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的建设;要严把入口,疏通出口;要加强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要发挥党员的作用,健全完善党员的先锋岗。

龚老师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不断进行理论学习,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并且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640b123502ba1118519a782c2dc7b76

随后,龚老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内容,核心内容为:要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并且强调了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谨言慎行,同时也要注意在使用党徽党旗时要注意尺寸大小和方向的规范。

最后,龚老师以一些学术不端的典型案例为引,讨论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及高校处理学术不端行为的办法,告诫在座的各位党员同志,作为研究生党员,要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对待学术要勤恳刻苦,在进行科研实验、撰写论文的过程中要严谨对待,不要给自己埋下学术不端的隐患。并且向各位党员同志强调了作为党员的先进性,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科研学风作风建设,坚持科学监督与诚信教育相结合,纵深推进科研作风学风治理”的要求,呼吁各位党员同志都应该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和生活。

0abc93efd0cfe878460346fcfede0af

2fa3936d7120e2a2fa76dbd68a9da1b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研究生环境各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实践,引导支部党员做好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