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23级地质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作者:研23级地质第二党支部书记黄丽敏     日期:2023-12-08   点击数:  

2023年12月8日,地学学院研23级地质第二党支部于J4205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本次转正大会由本支部书记黄丽敏同志主持。大会议程为:清点与会党员人数、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综合表现、入党介绍人介绍预备党员的考察情况、支委会向支部汇报预备党员综合考察情况、正式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预备党员逐个表决、宣读支部大会决议以及预备党员转正时的表态等。

首先,支委会黄子奇同志清点了与会党员人数并宣读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名单,本次大会应到党员10人,实到党员9人,支部有表决权的党员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符合规定,会议有效。

图1 支委会黄子奇同志宣读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名单

接着,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逐个汇报。陈瑞、程一川、李星泽、文雪洁四位同志从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学习科研、群众基础、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方面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一年以来是如何以实际行动中向一名正式党员靠齐的,总结了进步,找出了不足,表达了迫切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

图2 陈瑞、程一川、李星泽及文雪洁同志汇报

各位预备党员汇报完毕后,其入党介绍人依次介绍了预备党员的考察情况,支委会黄子奇同志向支部报告对预备党员的综合考察意见,对各位同志预备期间的表现做出了全面的评价,认为四位同志在预备期间,能够认真学习、工作,起到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经综合考察,已基本具备正式党员条件。

图3 苟冽源同志作为李星泽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发言

经大会充分讨论,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申请人的转正问题进行逐个表决,按应到会有表决权党员人数半数以上的意见,作出按期转正、延迟预备期或取消预备党员资格的决议,投票结果为同意陈瑞、程一川、李星泽和文雪洁同志按期转正。黄丽敏同志宣读表决,预备党员逐个表态。

图4 支委会任贺明同志公布投票结果

大会最后,党支部书记黄丽敏同志作总结。黄丽敏同志认为,作为党员同志,我们应坚定信念信仰,要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在面对大事时要做到明辨是非。党员同志要始终做好身边同学的榜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四有”青年。至此,本次转正大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