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夯实党建助推发展】记地学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

  作者:     日期:2014-10-18   点击数:  
 

  

1017日下午1400,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地学学院党委徐瑞堂书记和傅尤刚副书记。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教师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包括两项议程,一是徐瑞堂书记布置近期党委换届工作事宜,二是傅尤刚副书记对参会人员进行党员业务技能培训。

首先进行大会的第一项议程。徐瑞堂书记就本学期党委工作部署,党员代表大会主要议程,第一次党员代表名额分配、条件和产生办法三个方面做了详尽的布置通报。徐书记指出,地学党委在201011月随学院的成立而成立,这一届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为学院发展发挥了非常重要的领导作用,地学学院过去的四年也是卓有成效的四年,展望未来徐书记对学院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充分发挥教工的模范作用。同时徐书记强调,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尽快根据要求做好中心工作,特别注意时间节点,要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一定要明确职责,肩负使命,希望每一位党支部书记都是称职的、优秀的支部书记。徐书记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也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引领学院又好又快的发展。

接下来是大会的第二项议程。傅尤刚副书记首先从为何要修订,修订的主要内容和特点,两份细则的具体区别等几个方面对新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作了对比。新版《细则》更加丰富完善,更好地顺应了时代的发展,为提高发展党员的质量,注重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和把关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力求保持党的先进性。随后傅书记对发展党员的程序作了详细讲解,其中包括时间节点要求、各种表格申请书的撰写规范等,特别提醒了撰写过程中易出现的错误,并根据地学学院自身情况,指出我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具体解决措施,帮助各支部更好的熟悉明确入党流程。

会后,傅尤刚副书记接受了地学传媒中心记者的采访。傅书记表示,接下来学院党建重点会放在徐瑞堂书记提到的党支部换届,组织开展好学生党支部活动,打造示范党日活动,以及党员的发展工作上。希望新的党员和党代表能够坚定信念,真正为地学的发展添砖加瓦、谏言献策。

 

 

 

 

 

                                               新闻:冯薪朗

                                               摄影:柴海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