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本12级测量联合党支部开展“我为杰出校友雕像换新颜,共建特色美好校园”活动

  作者:     日期:2014-11-22   点击数:  
 

2014年1120日早上九点整,由12级测量联合党支部策划的“我为杰出校友换新颜”活动在竢实扬华碑前正式开始。

此次活动具体由“校友雕像擦洗”与“校友事绩学习与分享”两部分组成。开办这次创先争优活动的目的在于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同时提高学生党员带头服务群众意识。

测量联合党支部书记顾玄龙与16名党员共同参与了此次义务活动。他们在活动前期进行了积极的宣传与讨论工作。活动当天,党员们带上水桶毛巾等系列清洗工具,被分配到犀浦校区教学区的六座人物雕像前进行清洗。在认真反复清洗的同时,大家积极地讨论着雕像的造型与自己该名校友事迹的了解。过程中,大家不辞辛苦地换下一盆盆脏水;有部分雕像较高,同学们难以够到,却也仍然竭尽全力。所有被擦洗过后的雕像都比之前更加生动明亮,远远地可以看到光泽。

清洗结束后,他们接着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负责人表示,他们下一阶段——校友事迹学习与交流会将在2015年举行。

记者有幸采访到支书顾玄龙,他说,党员就应当树立以身作则、甘于奉献、带头服务群众的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时刻不忘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全面发扬党的精神。

 

 

 

 

 

 

                                       文字:陈裕辉

                                       摄影:柴海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