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扬帆起航,梦在交大:党员服务队研究生迎新报道

  作者:     日期:2013-12-08   点击数:  

8月28日清晨7点,交大校园里多了一群奔波的身影——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服务队。今天是党员服务队研究生迎新的第二天,也是报到人数最多、工作压力最重的一天,党员服务队的同学们微笑着迎接即将前来报道的每一位新同学。

上午7点50分,迎新点迎来了今天前来报到的第一位新生。党员服务队的迎新人员首先向新生详细介绍了报道的流程,并细心为其讲解安全协议书、研究生报道登记表的填写方式,耐心回答新生对于报道方面的各种问题,为新生发放研究生校园卡以及新生报道文件袋等资料。在新生完成资料的填写后,党员服务队的工作人员依据报道登记表快速审核,并利用无线网络完成新生的学院注册,整个流程顺畅、快速,为新生报到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接近中午,迎新点迎来了大量的报道新生,党员服务队的同学们顶着炎热的天气,用最甜美的微笑、最朴实的言语、最真诚的用心接待每一位前来报到的新生,有条不紊的工作、严谨认真的态度,热情真挚的服务,让新同学在第一时间感受到交大的温暖。午饭时间,迎新点工作人员采取轮换制休息,始终保持迎新点至少有三名同学完成迎新工作。

在一整天的迎新工作中,学院团委书记、2012级研究生辅导员张庆老师一直在现场指导,悉心解决迎新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确保了迎新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

据统计,本次地学学院2012级新生共计218人,其中硕士生193人,博士生25人,截止28日下午19:00,迎新点已经完成新生学院报道注册约170人。在10个小时的迎新工作期间,党员服务队的同学们始终秉承学生党员“全心全意服务他人”的宗旨热情服务每一位新同学。另外的新生会陆续在明天后天前来报道,地学学院党员服务队的同学们将依旧坚守岗位,微笑地等待每一位新生的到来……






研究生新闻中心 赵齐蕊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