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记傅尤刚副书记莅临新生宿舍看望新生

  作者:     日期:2013-12-08   点击数:  

8月29号下午5点,迎新工作已接近尾声,新生也都陆陆续续来到学校完成了注册手续。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傅尤刚副书记亲自到男生和女生宿舍,看望2013级新生。

傅书记先到13号男生宿舍楼,亲切地问候了每个寝室的新生,并且详细地询问了新生目前到校情况和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询问了新生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对大学新生活适应地如何,对这个新环境适应情况,并向新生提出几点建议:有生活或者学习上的问题多与辅导员和代理班长联系;寝室内室友间关系要处理好,多多沟通交流,互相包容,互相照顾,集体行动;小心不良推销人员,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出门记得锁好门窗,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也小心被外来人员骗取财物;学好地震急救措施,普及地震时刻安全逃生方法和常识,学会保护自己。

最后,傅书记再次强调了新生的独立自主能力,“因为大学不像高中或初中一样是个各种条件都适宜的温室,大学是一个微型小社会,它是你们从高中进入社会的一个过渡,帮助你们将来适应社会,所以从现在开始就需要你们培养自己的独立自主的能力,不要过多地依靠亲人。”傅书记亲切的话语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一些同学大胆的问了一些问题,傅书记都给予了仔细的回答。

在女生宿舍,傅书记用幽默的语言再次重申了一遍新生应该注意事项,营造一个轻松幽默的气氛,赢得现场新生们一片鼓掌,最后还得特别强调,女生应该要早点归寝,睡觉锁好门窗,晚上出门要结伴而行,多多注意个人人身安全问题。

最后在走完所有宿舍后,新生集体鼓掌目送傅书记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