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投身实践,共享成长”2013级地质1班党支部进402地质队参观学习

  作者:     日期:2013-12-08   点击数:  

2013年10月27日下午2点,由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和四川省地矿局402地质队联合主办,2013级地质1班承办的党支部“投身实践,共享成长”活动,在成都市郫县成灌西路45号顺利进行。这次活动为本班党员与专业工作人员提供一次交流的机会。

27日下午,清风习习,天气晴朗。中午12点30分,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地质1班从犀浦校区集合出发,下午1点分30分,全体同学到达现场,提前做好参观准备工作。

下午2点,参观学习活动准时开始。首先,402地质队办公室王主任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地质队概况,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402地质队始建于1955年,工作地区及队部机关设在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1995年搬迁至四川省成都市郫县,该大队是四川省地矿局下属的一支专业地勘队伍。

随后,王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该单位下属的测绘公司和勘测公司。据悉,402地质队建队五十几年来,先后为国家勘测了闻名全国的丹巴白云母矿床、康定甲基卡锂辉石矿床等十余处大、中型矿床,以及金、银、铜、铁、铅、锌、钨等矿石基地130余处,并提交了各类地质普查、勘探和科研报告365份。

最后,我院2013级地质1班研究生党员代表张金行同学向王主任递交了锦旗,以表达我班对402地质队工作者默默无闻、不畏艰辛职业精神的崇敬之情。至此,本次党员走进402地质队参观学习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认为此次参观活动受益匪浅。(扬华研究生新闻中心 张春蕾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