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19级测绘三班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集体学习四川省2020年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作者:     日期:2020-04-03   点击数:  

4月3日,地学学院研19级测绘三班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支部大会,集体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光华在四川省2020年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明仁主持,支部4名党员和3名积极分子参加。


3月27日,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了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同志,副省长杨兴平同志有关批示精神。李江厅长从交卷2019,融入国是,奋发有为;感悟教育,聚合内力,借助外力;鼎兴路上,稳中求进,奋勇争先;反观疫情,国运兴衰,匹夫尽责”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明确强调了教育工作必须遵循的根本要求、基本原则、工作定位和发展方向;系统梳理了教育工作在规律性、普遍性的经验认识以及问题布局;科学谋划了我省2020年教育重点工作,对当前我省教育工作系统,全力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做了重点强调和周密布置。


李光华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真抓好传达学习;二是要科学谋划全面工作;三要狠抓目标贯彻落实。他强调,要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发展、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转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兑现庄严承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园平安保卫战的具体成效。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对全省教育工作的过去和将来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更加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攻坚克难,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