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本17级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四川省2020年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云上组织生活会暨“以读攻毒”读书交流分享会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0-04-04   点击数:  

2020年4月4日,本科17级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学习贯彻四川省2020年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云上组织生活会暨“以读攻毒”读书交流分享会,会议由支部党员刘佳宁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会。

5239B

首先,刘佳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甘霖同志和杨兴平同志的批示精神。两位同志对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肯定,并向全系统的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面对特殊的抗疫形势带来的新的挑战,要积极应对、精准施策、因势利导,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FD4E

接着,大家对李光华和李江同志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进行学习。李光华同志对会议精神给出三点建议,一要认真抓好传达学习,二要科学谋划全面工作,三要狠抓目标贯彻落实。

4A41D

其次,刘佳宁就清明节这一特殊时间点,以“清明追思,家国永念”为主题进行视频分享,支部成员共同悼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同志。

21854

最后,在疫情期间,本17级党支部开展“以读攻毒”读书活动,支部的王骁鸣同志、陈雪杨同志分享读书心得。王骁鸣同志以阿尔贝·加缪的《鼠疫》一书为出发点,结合自身经历过的汶川大地震,表达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勇气和决心。陈雪杨同志以群体这一概念出发向大家分享《乌合之众》一书。

至此,本科17级党支部云上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