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研17级测绘二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新时代高校青年党员队伍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0-05-03   点击数:  

2020年5月3日上午,研17级测绘二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利用网络设备召开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新时代高校青年党员队伍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勉励大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回信,是对当代中国青年充分肯定。

本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27岁的湖南小伙郑能量驾车300公里逆行武汉,成为一名志愿者司机,免费接送医护人员的故事。在4.2万余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还有相当一部分是95后甚至00后。事实证明,所谓温室里的花朵如今却成为了抗疫战场上的勇士,他们主动请战、冲上前线、披荆斩棘、勇挑重担,为祖国和人民撑起了一片天。

会议最后,各位党员均表示,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踏上工作岗位之前,站好研究生的最后一班岗,保证论文质量,顺利毕业;在今后工作中,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