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博士地质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书记校长五四寄语”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0-05-06   点击数:  

2020年5月6日10:30,地学院博士地质党支部依托支部QQ群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书记校长五四寄语”,并集体收看“青年宣言片《后浪》央视完整版”,活动由支部书记文洪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给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背景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回信内容。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3月11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高度赞扬了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青年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的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交出合格答卷的精神,充分肯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勉励他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接着,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书记校长五四特别云团日寄语交大新青年”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教授、校长杨丹教授向全校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寄语全校广大青年牢记使命,珍惜韶华,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交大精神,为交大复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大家一起收看了“青年宣言片《后浪》央视完整版”。《后浪》犹如给青年们的一封信,激荡起青春之声。时代的馈赠、个人的探索,汇聚成青春的蓬勃、生命的丰盛。一次与青年的对话,让人沉思青春的价值、成长的意义。